close

譚英雄麻辣鴛鴦火鍋乃正宗四川麻辣鍋底,湯頭使用多種精緻藥材及四川空運來台特有二條筋辣椒及多種中華文化特有之椒種搭配精選大骨及蔬菜精熬而成,湯頭辣香濃郁、辣而不燥、入口竄香、回味悠長、五味調和而又文武相濟、食後不上火、不傷腸胃,深獲許多老饕喜愛,素有一鍋紅豔的美名。


店內精緻的裝潢,營造古色古香的中國風空間,飾以兵馬俑等古物,讓人遙想歷史英雄談笑風生的氛圍;以客為尊的服務精神,屬單點精緻的質感經營吃到飽的模式。在羅東興東路上他算是很醒目的一間店喔!


發現這有一把劍嗎?

還記得某一年我跟同事約在這裡吃飯,我就做出拔劍出梢動作,我想,整條街上的人都能聽見我在大喊:我。是。譚。英。雄!哈哈哈。。。。接著餐廳裡頭的人都在看我這個喜愛自嗨的女人,呵呵,其實我只是比較愛玩而已!




為各位做一下拔劍示範~~門就自動開了!最主要拔劍動作是為了讓大門打開,以時下餐廳來說它算是夠鮮夠潮方式了!超酷!




消費方式有兩種:

中午宵夜時段    女生338元 368元

晚餐時段          女生398元 428元

兒童                98~~135cm以內 198元

店內放的音樂又是中國味很重,彷彿置身在三國,劉兄你最近可好呀! 




撥霞供的由來
整個火鍋歷史的演變上,描寫火鍋最為傳神的是南宋時代,在林洪所著的《山家清供》裡所說的涮兔肉片。在當時,林洪前往武夷山拜訪隱士止止師,止止師住在武夷山九曲中之第六曲仙掌峰,當林洪快到山峰時,下起大雪,受困雪地一段時間的林洪饑腸轆轆,遂捉一只野兔,於石桌上放個生炭的小火爐,爐上架起湯鍋,把兔肉切成薄片,等湯開了夾著肉片在湯中涮熟,用酒、醬、椒、桂做成調味汁沾著吃。利用這樣涮熟之吃法,林洪吃了覺得如此的吃法甚為鮮美,且能在大雪紛飛之寒冬中,與三五好友圍聚一堂談笑風生,隨性取食,非常愉快,因而為這樣一種吃法取了個「撥霞供」的美名,以懷念當時“浪湧晴江雪,風翻晚照霞”的美麗光景。


看看它的餐具都有譚英雄氣概~~來自四川打造出的八角銅鍋是為了平均受熱設計,讓每個角度都能將肉給輕鬆涮熟,氣宇非凡又貼心呀


來這兒都可選擇基本鍋底湯頭 


我選擇了東北酸菜白肉鍋及麻辣鍋,話說我在N年前在德國吃到很特別的酸菜白肉鍋,就特別懷念這一味,不過台灣好像沒有一模一樣湯頭,但他們家的其實也很好吃了,而譚英雄麻辣鴛鴦火鍋乃由著名香港師傅,遠赴四川拜師取經,薪傳獨特正宗四川麻辣鍋底,湯頭使用多種精緻藥材及四川空運來台特有二條筋辣椒及多種中華文化特有之椒種搭配精選大骨及蔬菜精熬而成,湯頭辣香濃郁、辣而不燥、入口竄香、回味悠長、文武相濟、食後不上火不傷腸胃、促進筋脈血循通暢深獲許多老饕喜愛,素有一鍋紅豔的美名。啊~~對我這愛吃辣饕客來說真是銷魂湯呀!!飄飄然。。。。 好好嗑~~


大門進來後的吧台


左邊是用沾醬的地方


秦劍~~還可以在牌牌上看到解說還不錯!!








這甕超可愛的我都想買一個帶回家收藏了!


從進門裡裡外外都是非常注重英雄式的用餐,所以讓我們在吃的當下非常的愉快


我點了這三種不同的

韓式泡菜羹
難忘的泡菜風味,口感鮮脆帶有微辣,肉漿本身彈性柔嫩,品嚐傳統美食時,也能吃的到道地的異國風味。

手工花枝丸
嚴選新鮮花枝以手工刀切,加上少許調味料與魚漿充分攪拌,美一口都吃的到花枝,香Q的扎實口感。吃起來很嫩好吃沒得比!

養生紅麴漿
手工肉漿加入獨家配方及紅麴,肉質柔韌中帶有彈性,創新的搭配,品嚐美食之外,兼具養生的健康概念。

四川麻辣丸
正宗川味麻辣配方,香氣十足,越嚼越帶勁;純手工的肉漿,搭配精選天然辛香料
,麻、香、辣,百吃不厭。不過放在麻辣鍋底會被搶味,記得放在比較清湯鍋裡才能吃出它的特別呀!

個人推薦小肥牛及現在很夯的櫻桃鴨肉還有梅花豬,五香牛肚及滷大腸配上這麻辣湯頭呀!特牛!好吃!



這紅通通的麻辣鍋讓愛吃辣的人都特別喜愛,當然湯頭一定要夠香夠辣夠美味,才能再讓客人二度上門呀


廁所外頭的洗手抬,真是給他們不斷加分,很注重整體的形象~~非常好呀


飯後甜點是蓮子甜湯,很好喝要加奶精比較特別~~很想續碗但我的小鳥胃已經飽了!哈哈哈


最後放上他們店裡服務人員的所穿的古裝,很特別用心的一家店歡迎大家來走一走唷!

譚英雄麻辣鍋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興東路133號
電話:( 03 ) 957 - 1990
時間:上午 11 : 30 ~ 凌晨 01 : 00
自行開車蒞臨方式:(由北往南的網友)
由北宜高速公路下羅東交流道→至五結路請右轉直行→直駛跨過光榮路持續直行→將進入倉前路→進入倉前路後不久請進入地下道→出地下道後約500公尺接興東路請左轉→到達目的地~在右側方向 (興東路左轉後即可見到譚英雄)



宜蘭民宿。美麗人生
蘭縣五結鄉大吉二路456號
話:0922-011397小林/0939-931199大林/傳真:03-9600936 (訂房時間09:00~22:30)
官方網站: http://beautiful.yilanbnb.tw/

email: yilanbeautiful@yahoo.com.tw
arrow
arrow

    yilanbeautif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