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面這圖不是我們的作品只是截取網路上的圖,因為真得好可愛唷^^如有侵權請告知

這一天帶著鬆餅公主Melody & 我可愛的乾女兒Helena 參觀博士鴨館囉!因為她們難得來宜蘭玩一定要讓她們體驗有趣的地方,因為乾女兒Helena喜歡畫畫,所以讓她有機會嘗試創意鴨好像也不錯厚!


 

噹噹噹~~~就是這兒~我們到了博士鴨門口啦~其實這裡離羅東交流道很近,乾女兒期待是塗鴉我則是期待試吃鴉賞或是鴨肉卷產品。


開放時間:
 9:00 ~ 18:30 ,整點導覽,歡迎預約。

觀光工廠廠址:宜蘭縣五結鄉福興村新五路1-1號(五結慈濟對面)
觀光工廠電話:03-9606051、03-9606052
觀光工廠傳真:03-9606053

先跟各位介紹所謂博士鴨的由來,「提起這位對鴨子大小事可謂「上知天文、下知地理」的鴨博士,不但是在宜蘭擁有七家鴨賞連鎖店、每個月更可賣出三百多萬元鴨賞的達人,甚至還是第一個把科技配方導入鴨賞製作的發明人,為傳統的鴨賞業者注入革命,至今仍源源不斷地影響著整個養鴨業。他,就是博士鴨蓄產實業負責人林政德。

其實,剛從嘉義農專畢業的林政德,一開始是在高雄養鴨社作研究,後來加入宜蘭的蓄產試驗所。由於宜蘭蓄產試驗所專門研發鴨肉加工技術,並把 know how 轉移給民間,堪稱為全台養鴨技術先驅,這讓林政德累積了豐富的實務經驗。此外,畜產所內又有現任農委會主委王政騰以及台南科技大學生活管學院院長黃加成坐陣操盤,這兩位學者堪稱台灣養鴨界的翹楚,在耳濡目染下,林政德學得厚實的養鴨概念,也奠定了後來創業的基礎。


許多人以為,當初林政德把店名起名為「博士鴨」是因為自詡為「鴨博士」,但他卻說是為了感念王政騰和黃加成兩個道道地地的鴨博士給他的啟示,也啟發他對於「鴨」無遠弗屆的領域滿滿的興致。而無論如何,藉由他用心的推廣下,來自全台各地的遊客,不但能吃到最科技、最新鮮的鴨賞,更能對鴨有了另一種體認,對所有人而言,沒有博士學位的林政德,已經是眾人心中的「鴨博士」了。

我們一進門口直接穿越了觀光工廠到塗鴉室,準備我們的創意囉,剛開始給的是一隻白色的鴨子,但印象中就是黃色鴨子最討人喜愛



Helena穿上可愛的塗鴨裝,專心的幫小鴨鴨上色,而我就是在旁邊觀賞那位,老實說,跟她們兩位比起來,我的畫功顯得幼稚,所以我當個路人甲就好了。


鬆餅公主Melody 偶爾也要耍酷一下.....


送張她迷人的側臉,也就是她鬆餅公主店的LOGO側面圖,真羨慕她長得這麼美呀

有興趣吃鬆餅的朋友我會把她的店相關資料放在文章最後,可以去台北吃這超好吃的鬆餅呀!!


時尚風華民宿主人 Heaven Lai 是我可愛還是鴨鴨可愛呀

話說我民宿下午茶銷魂鬆餅,也是因為親自去吃Melody她家的鬆餅後不斷改良到非常好吃的下午茶 只能說我的客人們真幸福啊






 

 
Helena作品其實很多,有到鬆餅公主店裡,應該可以看到她個人作品唷,真的很有才華,我跟乾女兒兩個都是天秤座,一樣很喜歡藝術,但我也算是她小小粉絲啦!


鬆餅公主店裡角落Helena作品櫃超酷的,我家香媽就是沒有這樣栽培我,要不然我應該也很不錯~哈哈哈


趁在還沒畫完成品之前我先大概逛一下裡面的導覽




說到宜蘭,大家都會聯想到鴨賞或是溫泉...據說鴨賞最早是從我出生地五結鄉「下福」興起的,早年利澤養鴨人家很多,在沒有冰箱的年代,鴨肉多用鹽漬再風乾,以便保存


用簡單的色系來表現可愛鴨鴨們


很多鴨鴨的摩天輪喔


原來鴨子還有分這麼細,我以為其實都是同一個品種,真的是孤陋寡聞




嗯~~很明顯的這面牆有被破壞~希望大家來參觀的時候用眼睛欣賞就好





這應該是以前養鴨人家一些裝置


一顆蛋的力量也可以很大唷~










Melody 這張好可愛內XDD




公主鴨已經完成囉!


好了~下課囉~~!!!準備去吃好料的啦~~就是試吃博士鴨的鴨賞囉~


過年時家戶都會擺甘蔗在門後,小孩吃剩的甘蔗渣,丟了可惜,有人把它放進灶內燒,發現甘蔗的甜分滲到肉裡,使鴨肉別具風味,此方法漸漸傳開,這就是鴨賞的由來。

宜蘭鴨賞和宜蘭礁溪的溫泉同負盛名,而鴨賞名稱的由來,有各種不同的版本,每一種版本都很傳神。
 
    農業時代宜蘭人過年時將鴨子醃製,放進木箱後利用甘蔗皮與甘蔗渣煙燻使其有甜味,再利用冬天寒風風乾,以求更長的保存期限。由於作法特別,比起其他烹調方式,更能將鴨肉的風味表現出來,增其價值。早期農業社會能送的禮物不多,鴨賞算是很高級的禮品,在當時是有名望的地方人士才會收的到鴨賞,也就是犒賞的意思,以「鴨子」跟「犒賞」來延伸,就變成鴨賞了。
 
    也有一種說法是,每逢冬天在製作鴨賞的時候,都會在自家院子掛起來風乾,到宜蘭觀光的遊客看到一整片金黃色的鴨子在夕陽的照耀下,散發出美麗的光澤,認為是一幅宜蘭特有的美麗風景,所以「鴨子」跟「欣賞」也就變成了鴨賞。
 
    蘭陽溪以北所製作的鴨賞是用整隻甘蔗下去煙燻,這種製造方法所作出來的,就稱為「鴨月賞」,而蘭陽溪以南是用甘蔗皮與甘蔗渣來煙燻。由於製作方法不同,口味也有些不同,為了確切區分兩者的差異性,就在賞字旁邊加了肉部。至於兩者之間到底有什麼不同呢?歡迎各位遊客親自來品嘗、比較看看。

宜蘭人一定要學的一道菜~

涼拌鴨賞

材料:
真空包鴨賞半隻,蒜苗一枝,辣椒一根

調味料:
香油、米酒適量,砂糖少許

作法:
鴨賞切薄片,蒜苗、辣椒切絲所有材料與調味在鍋中拌勻,靜置半小時,讓蒜苗軟化去生味

==================================================================



鬆餅公主Caf'e ღ* Muffin Princess FB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E9%AC%86%E9%A4%85%E5%85%AC%E4%B8%BBCafe-%E1%83%A6-Muffin-Princess/219370671483101?ref=ts 

 

鬆餅公主相關資訊






 
鬆餅公主Caf'e*Muffin Princess 地址:台北市大安路一段31巷50號
訂位專線:(02)2711-8286
營業時間 平日:11:00~22:00 假日:11:00~23:00 (每個六日及國定假日的訂位限時用餐, 時間為2小時*)
簡介坐落在鬧中取靜的東區巷弄裡 ,出現了一間低調卻奢華的餐廳 * 鬆餅公主Caf'e * 每個姐妹都喜歡分享,在鬆餅公主Caf'e 裡有各類的 鬆餅 輕食可以一次滿足姐妹們口慾.. 在鬆餅公主Caf'e裡的每位客人, 我們都視為公主.王子般的嬌貴, 認真為客人製作甜蜜的餐點,幸福的咖啡 因為看到妳們愉悅美麗的微笑 , 我們就感到很幸福^__^*

每份餐點都低於200元以下,就是為了讓好朋友在高貴的環境用平價的消費享用精緻的美食 ; 低消/每人飲料任一 ((謝謝好朋友對Melody的支持~)
  

==================================================================


 
宜蘭民宿。美麗人生
蘭縣五結鄉大吉二路456號
話:0922-011397小林/0939-931199大林/傳真:03-960093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lanbeautif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